謝傢勇八年戶外旅行生涯,圓最初的西藏夢

首頁>財經>綜合 > 文章詳情頁

謝傢勇八年戶外旅行生涯,圓最初的西藏夢


隻是想慢慢訴說一些東西,本想在空間寫成台中餐飲設備回收日志形式,但是手機沒下載不能存稿,想到存稿麻煩就借天涯寶地留印。西藏,湛藍的天空,遍地的草原,成群的牛羊,巍峨的雪山,淳樸的居民,虔誠的信仰


隻是想慢慢訴說一些東西,本想在空間寫成日志形式,但是手機沒下載不能存稿,想到存稿麻煩就借天涯寶地留印。

西藏,湛藍的天空,遍地的草原,成群的牛羊,巍峨的雪山,淳樸的居民,虔誠的信仰。

西藏多少人魂牽夢繞的地方,西藏多少人的詩和遠方。我的西藏夢源於2009年觀看佟大為演藝的電視連續劇(無處安放的青春)劇情裡有一個鏡頭:女二號從一座寺廟出來剛好日落黃昏,餘暉照耀在厚重的土墻上,女二號凝望著遠方,此時一個喇嘛走過。看到中古餐飲設備收購此不知為何我突然有種蒼茫的沉重感,仿佛冥冥之中有種牽引一樣。此時我就在心裡默默的說瞭一句,西藏,有生之年我一定要去看看你。也正因此我開始反省自己的人生,後來離台中中古設備收購開深圳,過上流浪的生活。

2012年6月的某天我的內心不段的吶喊去西藏,那種強烈的欲望順著血液流淌全身慢慢滲入骨髓。兜著僅剩的170塊錢掙紮瞭兩天半,兩天半裡內心的呼喊越演越烈,冥冥之中有種神秘的力量在牽引著,不停的敲打著我的內心:就是現在,西藏,快去。無法形容那種無形的力量強加到我身上使我做出迫不容及去西藏的決心(就像日本旅行傢,作傢石田裕輔的作品名《不去會死》)最終找朋友借瞭五百塊錢加僅剩的170途徑湖北恩施,成都,318,拉薩,羊湖,山南地區,青藏線,西寧,蘭州,西安,長沙的第一次進藏47天之旅。

7月8號下午雅安下瞭高速告別農大老師,隻身一人終於踏上瞭318的道路,這一刻的心情如此的澎湃。儼然此時我覺得自己就是一個走在江湖行俠的俠客,在如今社會哪還有古時的那種仗劍江湖,然而在318我仿佛看到瞭那種江湖的影子。自駕遊的是江湖人,騎行的是江湖人,徒步搭車的是江湖人,這些形形色色的人交融編織出來的故事即為江湖事。

正值暑假,此時的318也已是熱門之地,一路隨處可見騎行,徒搭的驢友。我此時的內心是澎湃,激動的。總算踏上瞭西藏夢之旅,懷揣著美好的夢負重著42斤的背包開始選擇徒步。之所以選擇徒步是我想好好感受一直心心念念的318。一個人沿著國道大概徒步瞭十公裡左右,此時身體已經感到很疲乏,也因為天氣的原因我整個人汗得就像剛剛從水裡撈上來的落湯雞一樣。此時離天黑已經不到一個小時。我正琢磨著今晚在哪搭帳篷,身後卻迎來瞭長長的軍車隊伍。這是我第一次看見這麼多的軍車,心想西藏就是不一樣,這情景我在內地都從沒見過,一切都在滿足著我的獵奇心裡。突然一輛軍車經過我司機鳴笛副駕駛的軍人伸出大拇指:加油!我看著他報以微笑算是回謝。而此時起瞭連鎖反應,後面的幾十臺軍車全部為我鳴笛加油。內心瞬間充斥著滿滿的溫暖和正能量,也覺得這一群年齡相仿的軍人如此可愛有趣,我站在國道邊舉起瞭右手給他們敬瞭一個不標準的軍禮。本來疲乏的身心也像打瞭雞血一樣暴走到晚上八點多才知道要找住的地方。尷尬的是眼前的國道坑坑窪窪不知道何時才能找到理想的露營地。




{"remain":4999983,"success":1,"remain_original":0,"success_original":0}http://www.prcfe.com/finance/2017/0728/181801.html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w653w0g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